天凉风破

赤琴💍/凹权。🥩放在wb@riri爱吃果冻

【All权】江东旧梦(一)


  建安二年,宣城。夏夜宁静而凉爽,偶尔吹过夹杂着蝉鸣的微风,十五岁的孙权衣裳半敞,露出一片白净的肚皮,睡得香甜。 

  一声诡异的猫叫后,金黄色的火光划破了夜空,兵器碰撞的锋利响声唤醒了安眠的人们。 

  “不要走了孙权!”孙权来不及穿上衣裳,只提了剑跌跌撞撞夺门往马厩跑去。屠戮的惨叫声不绝于耳,孙权在漆黑中脚下一滑,跌倒在地,掌中沾满了温湿黏腻的液体。 

  孙权试图找到一个着力点爬起来,慌乱间摸到一块温热柔软的球状物,再一触碰赫然抚到死者的眼耳口鼻,被砍断的颈动脉还在无法休止地喷射鲜血。孙权惊得“呀”地出了声,立刻引来了凶暴的匪徒们。 

  远处的火把明晃晃照了过来,照见身量不足,穿着白色里衣的少年,手中紧紧握着模样精致的宝剑。他的身份不言而喻。 

  “孙权在那里!”凶神恶鬼们冲杀过来,孙权手忙脚乱爬起,迎着嗖嗖的凉风往前跑,只听得身后“咻”得一声有箭飞来。电光火石之间,一只粗糙的大手把孙权拦胸抱起,另一只手恶狠狠攥住即将扎穿孙权后心的羽箭。 

  “公子莫怕,泰在。” 

  养尊处优的孙二公子生平第一次遭此大难,惊得连半个字都说不出,只牢牢抱着周泰粗犷厚实的肩背。浓重的火光让二人的身影无处遁形,丧尸厉鬼们在身后紧追不舍。孙权脚已软了,力大无穷的男人一手把他如孩童般抱起,护在胸前,且战且走,另一手提刀御敌,犹如砍瓜切菜。尽管如此,贼人众多,一个倒地便有数十个扑上来,密密麻麻,数不胜数。周泰奋力拼杀,斩下一骑马的匪首,裹起孙权上马往城外奔去。 

  周泰骑术极好,很快将贼人们甩开距离。孙权心神未定,耳听得风声呼啸,杀气震天,想回头看看却被周泰拦住了,“公子切莫回望。”  

  不知奔了多久,终于逃到荒无人迹的安全之所。周泰勒马道:“公子可平安无事?” 

  “我没事,你如何?”孙权回身,却见那男人往后一仰,倒落马下。孙权下马一看,只见周泰背后已中了数支箭羽,又有刀伤数道,深可见骨,薄薄的衣裳已被血水浸没。原是刚刚奔逃时匪徒放箭,周泰以血肉之躯护他所致。 

  “公子没事,泰放心了。请公子速速上马,去寻讨逆将军,不必管泰。”说完,受伤的武将昏死过去。 

  “幼平!”不谙世事的年少公子哇得一声,眼泪从眼眶飙出。 

  眼见得周泰遍体鳞伤,血流不止,手无缚鸡之力的公子不知怎得生出一股气力,扶了周泰上马,往哥哥的大军奔去。 那马疾驰了一宿,渐渐筋疲力竭,脚步沉重,而周泰再这样下去血将要流干了。孙权集中生智,以宝剑刺马臀,受了惊的马星驰电掣,在破晓时分奔回了孙策的大营。 

  孙权急急下马,一个趔趄跌倒在地。营门守卫只见来人浑身是血,看清脸孔后大惊,急忙赶去通报。孙策匆匆赶来,见得二弟宛如血人一般,心焦如火,将孙权打横抱起打算送入医治。 

  “哥哥,这不是我的血!是幼平!”二弟的声音带着哭腔,孙策这才注意到周泰身子前倾伏在马上,鲜血顺着颈毛缓缓往下滴落。 

  军中大夫来了一茬又一茬,皆是摇头叹气,说周泰之命就在这一两天了。孙权听了这话,窝在哥哥怀里哭得像个泪人一般,如何也不依。孙策最宠弟弟,便拿出江东小霸王的架势,勒令大夫们必须治好周泰,否则军法伺候。大夫们各自战战兢兢,幸得其中一位资历最老的,道:“将军可曾听闻神医华佗?华佗妙手回春,就是断气一时三刻,他也救得回来。老朽愿为将军请华神医。” 

  孙权立时破涕为笑。孙策令人牵来一匹千里马,没多久老大夫便请了华佗来。白眉老人为周泰诊脉施针,又提笔写下一副药方。 

  “此药每日以汤水送服,不动刀枪,静静修养十月可好。” 

   

 

  三日后。周泰缓缓动了动眼皮,见天色朦胧,孙家二公子倒在他床边小憩。 

  “公子,公子?”周泰轻声唤醒。 

  孙权打了个呵欠,悠悠转转起身。 

  “公子怎么在这里睡了?担心着凉。”周泰道。 

  孙权见他醒了,喜出望外:“幼平,你醒啦!我就知道,你不会有事的!”转头吩咐仆从:“把我那些金丝雀啊锦鲤啊都给放了,快去!” 

  孙权见周泰腹部的伤口有些渗血,便忙着给他换新纱布。周泰极不愿意,只是身体不能动弹无法拒绝。 

  “哟,权儿也会照顾人了!”孙策倚着门框笑看二人。 

  周泰想要起身相迎,稍稍起了个腰又重重跌了下去。孙权按着他腹部的伤口,不耐烦地说:“你别乱动。”孙策急忙挥手:“不必多礼。”抱着手笑嘻嘻地看二弟忙活。 

  周泰皱眉:“公子是千金之躯,怎可为泰纡尊降贵?” 

  孙策笑着摆手:“要不是你,他这条小命不知道能不能保得住,你就随他去吧。” 

  孙权包扎完,扯着孙策的衣袖道:“好哥哥,我想让幼平跟着我,好不好?” 

  孙策转头问泰:“幼平,你觉得怎么样?” 

  重伤的男人不知为何,双眼明亮了许多:“泰愿伴公子左右。” 

  “如此甚好。”孙策道。 

  孙策寒暄了几句,便说自己还有公务,起身去了。孙权送哥哥出门,孙策揉着少年柔软的发丝道:“最近有没有好好读书?”

  孙权立时支支吾吾,半天吐不出一个字来。

  孙策又重重揉了他几下: “幼平伤得重,你没心思也是人之常情。接下来可不能这样了,知道吗?你是孙家的儿子,万万不可学那些纨绔子弟,只会斗鸡走狗,一事无成。好好读书,将来何止一个周幼平,我的那些文臣武将,个个都是你的。”

  孙权垂着脑袋,静静听哥哥说教。孙策见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只当他听进去了,刮了刮他鼻尖大笑一声,“这便是我的好权儿了!”孙策翻身上马,马儿滴溜溜地朝着夕阳奔去。

  孙权对着兄长远去的背影吐舌。他们都没想到,孙策一句无心之语,竟一语成谶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3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