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凉风破

赤琴💍/凹权。🥩放在wb@riri爱吃果冻

【All权】江东旧梦(三)

  孙权处置了孙辅,回屋后越想越胸中郁结。他坐在铜镜前看着自己的脸,觉得镜中清秀的面孔逐渐不堪起来。他本想一生一世做个受哥哥庇佑,风月无边的富家公子,谁料世事无常竟逼得自己负起千斤重担,又不得不对家族兄长下手。 

  周泰见孙权对镜黯然,跟随孙权三年的他大概明白主子的脾性。只是他武家出身,不善言辞,因此仅仅忧心忡忡地看着主公满面愁容。 

  “主公,大都督来了。”侍女话音才落,周瑜就进了门。 

  孙权记得周瑜不喜他哀痛,忙堆了点笑意在脸上,回身道:“公瑾,孤……” 

  周瑜不理,劈头一句话丢来:“主公是如何处理孙辅那叛臣的?” 

  孙权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,见周瑜面色难看,低头嗫嚅道:“孤……孤夺了他的部曲。” 

  周瑜话锋不退,步步紧逼:“乱臣贼子,为何不取他项上人头?如今形势严峻,主公年幼,且宽柔过分,将来如何服众?” 

  孙权十指将掌心掐得发白,咬唇道:“孤只是顾念手足之情……” 

  “主公当他手足,他当主公俎上肉罢了!”周瑜大力捏着孙权肩膀,孙权几乎喘不上气来。“讨逆将军新逝,无数宵小伺机作乱,明面上的尚可攻伐,背地里蠢蠢欲动的还不知有多少!如今主公对那孙辅宽柔,便是令宵小们认定主公柔弱可欺,作乱之心尤甚从前!” 

  “治乱世,用重典。主公切切收起昔日那做小公子的脾性来,须知道贼人们绝不会因主公心善便怜悯主公。” 

  孙权听周瑜说得有理,虚心道:“公瑾说的是。孤知错了。” 

  周瑜却是不依不饶:“若我周瑜叛逆,主公当如何自处?” 

  孙权没料到周瑜这般说,笑道:“怎会?公瑾对孤之心天地可鉴,日月为证,必有苦衷。” 

  周瑜冷笑:“主公真是天真得可爱。”忽然抓住了孙权的手腕,硬生生拉着孙权往外走。周泰一时懵了,周瑜向他甩了句“不必跟来”,便没有跟去。 

  此刻已然夜色蔼蔼,周瑜半强迫地令孙权上了马,二人向城外而去。待二人停下马来,竟是一片荒郊野岭,时不时有龙吟虎啸之声。 

  “主公既然想不明白,就在这儿想明白了再回去吧。”周瑜丢下一句话,便纵马扬鞭远去。 

  夜幕深沉,孙权被弃在无人问津之处,不知如何归去,不尤得怨恨起素日敬爱的公瑾哥哥来。马儿似乎明白主人的心思,烦躁不安地打起了响鼻。那响鼻似乎令这山林里的百兽引起了共鸣,沉重的脚步声逐渐向此处移动…… 

  风声静下来了。借着熹微的月光,孙权隐约看见,出现在他数米前的,是一只吊睛白额大老虎。百兽之王正一步一步,气势雍容地向今日的晚餐踱过来。 

  孙权心下不好,慌乱中在黑暗里摸索,竟摸得马背上尚挂着一副弓弦。孙权忙张弓拉弦,此刻那老虎离他已不足十米。 

  孙权心知,欲要脱离险境,必须一箭毙命。如若惊而不杀,必落得葬身虎腹的下场。 

  转眼间,那老虎已行到孙权眼前,孙权的弓弦早拉得如满月一般,说时迟那时快,一箭簇入老虎脑中。与此同时,一支从暗处飞来的箭羽也牢牢扎入虎脑。 

  孙权惊魂未定,见那箭羽飞来的树丛中悠悠转出一人一骑。正是周公瑾。暗木荒山中,波澜不惊的英俊面庞竟显得灿若神明。 

  孙权看得痴了,没留神他的马被那临死前的大虫抓伤了颈部,惊得乱跳,孙权尽全力抓住缰绳也难以控制。周瑜见状,飞骑而来,轻轻一捋便将那年轻吴主搂入怀中,稳稳当当放在自己的马上。 

   “主公受惊了。主公可愿与瑜共乘一骑?”周瑜在孙权的耳边轻声说道,温热的气息不禁令孙权双颊绯红,身体酥软起来。 

  “自然。” 

  “此番并非周瑜本意,还望主公不要责怪于我。只是我希望主公明白,如今主公身处危险之境,四周皆是豺狼虎豹,不可优柔寡断,只可斩恶除奸。若是我周瑜叛逆,主公也应一视同仁,不可心怀忐忑。” 

  “孤明白了,现下孙辅该如何处理?” 

  周瑜皱眉道:“主公金口玉言,说出的话自是不能违逆的。此番便饶了那贼,将来主公不可如此。” 

  寒风凛冽,骏马奔驰,孙权被周瑜的手臂牢牢圈住,风霜不侵,觉得身子就要化成一滩水,流在周瑜怀里。 

  “我还有一件事想要告知主公。” 

  “公瑾请讲。” 

  周瑜紧紧贴着孙权的腰腹,嘴唇几乎触到孙权的耳廓:“我对主公之心,确实天地可鉴,日月为证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